Robin's Requiem: The tale of Jason Todd

阿忒洛玻絲:

原文:https://fuckyeahjasontodd.tumblr.com/post/898206718/robins-requiem-the-tale-of-jason-todd

原文为UtRH的BD版里附送20来分钟的纪录片Robin's Requiem: The tale of Jason Todd里部分摘取,读了读各种层面上来说都非常有意思……就随手翻了一翻。@香草茶 圈给你看看!


最开头不翻了上原文,大意就是讲了讲大家都知道的,Jason被创造出来是因为大少成为夜翼后大家觉得老爷需要个罗宾,最开始和大少设定很接近,后来无限地球危机重启时把起源从一个大少拷贝体改成了现在的街头小子。那时很多人都不喜欢CoIE后的Jason。

Denny O’Neil: Jason Todd came into existence because Dick Grayson was promoted to be Nightwing and people thought Batman needed a Robin. 

Judd Winick: When Jason Todd was introduced, he was kind of a carbon copy of Dick Grayson. He was also from the circus, he fought in a circus costume, he was very up and peppy. 

Dan Didio: Once we had the re-aligning of the DC Universe with the COIE, there was really a chance to make Jason Todd his own person, rather than being a carbon copy of Dick Grayson. 

JW: I think from the jump, a lot of people didn’t like him (Jason Todd’s new street kid origin)


Matthew Mahoney (Golden Apple Comics):我觉得若想以任何方式改变任何媒体的惯例,总得担心因此造成的反冲。……这显然是次冒险。

Judd Winick:(Jason起源的改变)是所有漫画中最有趣的角色演化之一。

Denny O’Neil:罗宾忽然没那么五讲四美了,还很难搞。如果你想把一个难搞的角色塑造成英雄,这活儿就会有点棘手。你不能把他们塑造的太难处,这样观众就会不喜欢他们或者某种程度的不承认他们。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刻意把Jason Todd塑造成这样,但确实得到了这样的反馈。

我的印象是他不是个受欢迎的角色……我觉得他会变成个讨人嫌。

JW:我觉得Denny确实有点疯狂的点子。既然人们看起来不大喜欢他,既然我们收到了好多老式的恐吓信……他们在信里表达了他们有多不喜欢Jason Todd——于是他走进办公室说,“他们会觉得干掉他这个主意怎么样?”一番争论之后他们决定试试这个点子。而且还不只是干掉这个角色这么简单,干嘛不把这个选择权交给那些说不喜欢他的粉丝?让他们为动嘴皮子花点钱:如果他们真有那么讨厌他,想干掉他,就给他们这个权力。而我想这就是Jason真的被往不讨喜塑造的转折点。

DN:电话公司不允许我们(在广告里告诉观众该打哪个号码投票时)用上“死亡”这类字眼。

投票在1988年9月15日和9月16日进行,五十美分一票。

DN:最大的噱头到此为止……接下来大概有整三天的时间我都在办公室里接电话。我们收到了海量的反馈。我觉得很多人的反应看起来都没意识到这不是他们从小看到大的那个罗宾。

首先,让我说说对我的冲击:我们没真杀了个孩子,只是纸笔上的事。这只是个故事,虚构的故事。那阵我衣服的翻领上钉着蝙蝠标志而非我的hippie peace纽扣,在第五大街的熟食店里我碰到个家伙问我为什么会有这个。我告诉他我是谁,他大喊,“嘿!就是这家伙杀了罗宾!”

Len Wein:我想我们都很惊讶。当他被投死的时候,我们全都大吃一惊。

DN:我们的公关那时就拍板决不让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上电视。那时我还很疑惑,不过现在我十分庆幸,因为我每晚都坐电车往返,而我不想让自己这张脸被认作是“杀死罗宾的人”。再说有些粉真的很愤怒。

LW:我一直觉得这是个错误。这就是那种——失控了的事,我们全都被卷进去了,还任由这个错误发生。很多方面来说,我觉得我们都还没完全从这件事中恢复过来。

Paul Levitz (writer and former president and publisher): 关于Jason是存是亡,我们本身没有偏向,不过我想很多有创造性的家伙都不对他的死感到失望。

DN:我听一位住在加州用过MacIntosh的律师说过——当然我没明确的证据,不过我听说有人用电脑编了个隔几分钟自动拨号的程序。既然两个选项只差65*票,如果这件事是真的,那么就是那个家伙,是他杀了Jason Todd!

(***实际上是72票***)

这件事在我身上立竿见影的影响便是它改变了我对自己这份工作的看法。我曾以为自己是个在这滩怪异的文学死水中工作的编剧/编辑,这件事之后,我意识到其实我是现代民间传说的管理人。

MM:在那天的最后我想,这是个更好的选项,更有趣的选项。如果这个角色活下来,不过是场在随便哪个月的漫画里都能见到的战斗。但当这样一个角色死亡的时候,明显传递出一个更复杂的信息,这会让这本读起来更有趣。

DN:我在漫画社区里给出的承诺是只要还在我的管辖范围之内,他是不会回来的。我们想要一些永久性的死亡。我是说,漫画里有个特别普遍的陈腔滥调:大家都会死而复生。我不希望我的编辑们被这条规则束缚,他们也不该被这样束缚。

Dan Didio:事实上这点在无限危机后我们复活Jason时被指出过,在无限危机那阵子里,我各种panel的访谈会上人们找到我说“把我的50分还给我,我为了让他死才投票的!现在你们把他复活了,你们该把那50分还给我!”我的回复像是,你知道的,我很高兴你们这么想,我也投了他死,不过猜猜然后怎么的?我也没拿回我的50美分,所以你们也拿不到。

JW:你得问问自己这个,Jason Todd版“夜翼”会是什么样子?……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这任罗宾会长大吗?他不会,他已经死了,可作为一个编剧,当轮到我负责这些角色时,我决定某种程度上继续让他成为他可能成为的人,一个,好吧,最好的总结是他会成为一个真的很可怕的好人。

当我们将Jason Todd以红头罩的身份重新介绍给读者时,我很惊讶于有那么多的读者喜欢他,还是一种类似于喜欢一位英雄的方式。基本上来说,最好的形容是,他们觉得他很酷。不过这不是我本意。

MM:这说明的对现代的读者来说,反英雄很有吸引力。

DD:我把他视作反派。我觉得他过线了,他的身上已经失去了作为英雄的必要条件。他所秉持的是为了正义可以不择手段,我不认为这是真正的英雄会有的态度。

JW:这是一个更严酷的世界,我觉得Jason Todd不会仅限于一名反英雄。他正跨过更大的一条线。蝙蝠侠不会跨过那条线杀死罪犯。Jason Todd会。

MM:我觉得在UtRH里把Jason Todd作为反英雄引入是很有象征性的,这件事论证了蝙蝠侠视Jason Todd为他最大的失败这一观点。

DD:我刚收到一张仿Jason Todd的封面的明信片,是张红头罩的封面,那张里Jason Todd拿着红头罩。在原图里,头罩上反射着蝙蝠侠的脸,而实际上在这张里他们把我的脸叠在上面,写,“不,我不是个反派,让我重新成为英雄!”
 
DN:那些还在不停被出版的角色会可以改变的。

评论
热度(16)

© 肉肉的腮帮子 | Powered by LOFTER